碩士班Q&A

Q:想請問如果免修英文的學分,要修其他課程來補嗎?
A:碩士班沒有必修英文的學分,免修英文與否與碩士班修課無關

Q:請問研究所專題的指導老師應在什麼時間開始與教授們約面談呢?是現在就可以還是在碩一時?
A:請參考學生手冊說明 https://is.gd/LKhDdv

Q:請問碩班經濟、統計、會計三選二的課程抵免最遲可以在何時之前申請抵免?
A:最遲於向學校申請論文口試之前,4/30或11/30之前,向系辦申請

Q:請問新學期/新學程之在學證明(或蓋有註冊章的學生證)何時可以申請?
A:開學(112/9/11)後繳完學費之後

Q:想請問若一學期沒有修國企課程,輔系資格還會在嗎?
A:輔系只看你畢業前有沒有修滿必要的35學分,跟某學期有沒有修課無關。

Q:網路選課系統無法下載java程式,想請問是目前在維修嗎?
A:請在這裏下載。https://ccweb5.ncnu.edu.tw/admwww/

Q:經碩甄碩考錄取後,要如何繳交大學的畢業證書給暨大?
A:可以直接寄給學校註冊組,並註明您是「國企系-碩甄或碩考」,地址範例如下:

收件者:
545301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TEL:049-2910960轉2211
註冊組 收

寄件者:
XX縣市XX區XXXXX
丁小語寄(國企系碩甄畢業證書)

Q:碩士班的修業規則和修業年限是什麼?
A:考生經錄取後成為本系碩士生,可以選擇提前一學期入學或準時入學,其修業規定與編定學號之相同學年度入學新生相同。碩士生在校修業至少1年,最多4年;期間得申請休學,累積至多2學年。學生每學期應於規定期限內繳納各種費用(基本費用10476元 + 1學分費1472元),方完成註冊手續,具備在學學生身份。

Q:完成碩士論文口試(=學位考試)後必須立即辦理離校嗎?
A:看個人需要。若完成口試後未辦理離校手續,碩士生在新學期需繼續繳費以具備在學身份,可以繼續修課或申請海外交換。若當學期有修課,無論成績是否影響畢業資格,需待成績到齊才能辦理離校手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