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系雙主修-Q&A

Q:輔系雙主修所修的學分是否納入學期成績排名?
A:是的,所有修課成績都會納入計算。

Q:申請輔系雙主修是否要立刻開始修課?
A:在畢業前,自行安排修課時間即可!

Q:輔系雙主修申請表要直接拿給國企系系主任簽名嗎?
A:請同學填完輔系雙主修申請表,先請原系主任簽名,再將申請表跟成績單送來國企系系辦公室進行審核,請勿直接拿給國企系系主任核章

Q:修業規則最後一年若衝堂可以在同一次領域修課相抵,那有需要填申請單或是什麼資料嗎?
A:請填寫📝國企系課程抵免單,並挑選同一專業次領域其他課來修習。

Q:請問我在自己系上已經修過管院必修的管理學,我還需要再另外填寫學分抵免單嗎?
A:請填寫📝國企系課程抵免單,需要再修本系專業選修課3學分來補足輔系雙主修學分,因為管理學已被計入你原系的畢業學分。

Q:我想請問之前已有填寫抵免單抵免經濟學(上)的課程,但選課系統依然顯示應修經濟學(上)是什麼問題呢?
A:您填寫的是國企系內部抵免單,若要選課系統上正式呈現,需要提出校方的正式抵免申請!請參考校方申請抵免學分公告。例如「 110學年度抵免學分作業於9月17日起至10月1日止校務系統開放學生申請,請同學儘早至校務系統填寫列印抵免學分申請書,並檢附開課單位或授課教師准予抵免之通聯證明紙本 (如同意抵免課程之 email,而email信件中需說明擬抵免課程名稱及學分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及備妥已修科目學分之中(英)文歷年成績單或學分證明正本,至遲請於系所審查抵免學分資料繳送教務處課務組截止日(延至10月8日)前向所屬系所申請送件。」

國企系辦會等到同學將要畢業的那個學期,根據同學之前繳的課程抵免單審查學分。如果同學想看到科目抵免結果出現在校務系統上,必須再自行走正式抵免程序(就是上面貼的程序)。

Q:學士生可以修碩士班的國際企業管理來抵免學士班的國際企業管理,算入輔系學分嗎?
A:請表明你的輔修身份,先詢問大學部國際企業管理老師是否能用碩士班課程抵免,獲得老師同意後,再向碩班課程開課老師取得允許加簽,這樣就可以算入輔系學分。請填寫📝國企系課程抵免單。你也可以考慮直接申請國企系五年一貫,選修國企系的碩士班課程。

Q:我可以同時修國際企業管理跟管理學嗎?還是一定要先修過管理學才可以?
A:須先徵求國際企業管理開課老師的同意。

Q:雙主修規定學生需選修本系「國際企業經營與策略」、「國際行銷與創新」及「國際金融與財務」三大次領域所開設專業課程,修滿12學分。指的是每個領域都要修12學分的課嗎?
A:不是的,是指修國企系專業選修課達12學分即可,不限任何領域。這句話並不是指三個領域都要修到課。

Q:我經濟學及實習上沒過,想修外系的經濟學來抵免,可是一直衝堂,所以我這樣可以選專業次領域的選修課來抵免嗎?
A:經濟學被當可以重修管院外系經濟學來抵免。修業最後一年修讀彈性僅限於專業必修課程,輔系最多3學分,雙主修最多6學分。

Q:請問🔗國企系實習臉書社團內的實習機會,是否有開放給輔系雙主修的同學?
A:這些實習機會是為了讓國企系學生選修企業實習課程(2或4學分)之用。如果你想修國企系開設的企業實習學分,可以來國企系辦或直接email給張玉芳老師向她詢問,或參考🔗國企系官網說明

Q:請問通識財經與管理類的相同課名的課程,可以抵免雙主修之必修嗎?
A:若開課老師是相同老師,則請先徵求授課老師的同意。原則上不得抵免,因為通識課的學習量與本系專業課程的學習量有一定的差距。

Q:我是外系想申請國企輔系的學生,但因撞課的關係,想問財務管理(必修)能否修財金系的課程呢?
A:請先徵求國企系開設財務管理課程老師的同意,填寫📝國企系課程抵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