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專題-Q&A

辧活動相關

(一)借用校內廣場

各組企專同學若需要借用餐廳區外廣場,請依以下順序提出:
1. 上保管組網站查詢餐廳外廣場使用Q&A
2. 由保管組->學生餐廳區->表格下載網頁中下載填寫📝校內單位申請表,核章後親送保管組以便登記場地位置。
3. 活動當天,依據所提出的借用項目領取器材。
 

(二)器材借用

國企系辦可攜式長桌、大聲公、相機、DV、腳架、Notebook、延長線、投影機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下載表格(📝燈光音響借用申請單)
總務組:大型長桌、大聲公等
 

(三)借用管院教室

請參考本系教室空間網頁的說明。

(四)校內張貼宣傳海報

請親至課外活動組(位於活動中心)詢問


申請差旅補助

凡參加國內學術競賽、企業專題相關競賽活動等,本系學生得申請差旅補助,補助範圍如下表所示。單次差旅費用核定標準如下:

(1)活動或實習地點在埔里鎮外但在南投縣內者,來回100元;
(2)活動或實習地點在南投縣外者,來回200元。
 
每學期申請差旅補助範圍
差旅項目 申請者 申請次數/總額限制
國內學術競賽 個人 6次/3600元
企業專題相關活動 企專小組 未限制/3600元

依本辦法申請學術競賽差旅補助者,應於參加比賽一週前填妥📝參與國內學術活動差旅補助申請表,並檢附活動承辦單位所公告之活動辦法、活動流程及參賽資格證明辦理申請。比賽活動結束後,繳交補助學生參與國內學術活動成果報告表,經學生事務委員會審查核定補助金額後始得生效,依規定辦理核銷手續。

📌國企系差旅申請補助辦法

製作書面資料

(一)海報製作

1. A2規格(421mmx594mm),圖檔建議使用(3315x4677)至(4972x7016)像素編輯。
2. 海報上需註明指導老師及組員名稱。
3. 各組可至系辦列印一般紙質海報(以一張為限),亦可自洽店家列印其他紙質海報。
4. 在不失真為前提下,一張圖片檔可列印的最大尺寸,取決於該圖檔的像素(pixel)。本系要求列印相片品質,即300dpi。
(1)列印A4尺寸(21.0cm x 29.7cm)的圖片,建議至少需要(2480 x 3508)像素的圖檔
(2) 像素計算公式:[(21cm/2.54)x300dpi] x (29.7cm/2.54)x300dpi] =2480 x 3508像素。
(3)若圖檔像素未達最低要求,當列印出來的尺寸愈大時,愈有失真甚至變成馬賽克的情形。常見紙張尺寸規格請參考這裡這裡
 

(二)書面報告電子檔

檔案容量限10MB以內,請先將文件內圖檔壓縮後,再轉存成PDF檔。
圖片壓縮1  

(三)實體書面報告

(1)A4規格雙面列印,彩色、黑白印刷均可
(2)封面需註明題目、指導老師及組員名稱。

報告當天

為何影片無法在Power Point播放?

有兩種可能原因:
1. 影片跟投影片檔必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中。
投影片檔跟附檔放在同一資料夾(含影片、相片、音樂檔...等),該資料夾移到任何電腦的任何路徑均可正常播放。
例如你做好的投影片及相關附檔放在家裡電腦D槽"企專報告"資料夾裡,則該資料夾移到其他電腦的桌面、E槽...等任何路徑均可正常播放。
若用PowerPoint 2010製做投影片,則影片檔會嵌入投影片檔中(請留意檔案容量會變大),便不用將附檔放在同一資料夾中,只要使用該投影片檔即可正常播放。
註:PowerPoint 2010有時會無法正常播放影片,正式上台前請再檢查一次。

2. 其他電腦不支援該影片格式。
因不同電腦間作業系統、播放軟體、Office版本不同,有時在Power Point中插入的影片,在其他電腦中無法直接在Power Point裡播放,要另外開啟播放軟體,造成簡報過程中斷不流暢的情形。較保險的解決方法,是把影片轉換成.wmv檔,這是微軟開發的格式,在Office中相容性較高。以威力導演 Power Director為例,請選擇"Windows Media Video 9 - HD 標準品質”即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