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駱世民老師

國企/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駱世民老師

專業選修/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駱世民老師/國企次領域

國企系"必"修的選修課!

對於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而言,科技的推動與需求的拉升為其中的關鍵要素。科技的變革推導著產業的興起,同時反轉了過去既有的商業模式與生活應用。而在這堂由 “駱駱”開設的中文授課課程中,通過結合數位課程及 “駱駱”精心挑選的產業趨勢主題文章與科技新興產業案例,與跨及各院級的同學們一同學習並掌握了解未來新創產業的布局與發展。

在這堂課程中課前你將與小組成員利用Coggle線上協作心智圖,完成對指定主題的自主學習與分析。課中除了簡報展示與問答,”駱駱”也鼓勵同學們在課堂小活動裡,通過問題導向學習(PBL, Problem-Based Learning),直接在小組內與小組間有更直接的互動。期末則舉辦影片競賽,讓各小組能將所學運用在所選主題內容與分析上(110-2學期影片連結) (111-2學期影片連結)。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至教務系統的課程大綱進一步的了解課程內容,也歡迎外系同學,只需於上課首日直接到上課教室加簽即可!

學生修課心得

  • 謝謝老師。
  • 如果可以,想問老師可以增開一門課或上課多講講人際眉角(如何與教授/老闆溝通)或人生哲理的課嗎?很喜歡老師的講課,謝謝老師,辛苦了!
  • 老師最讚!
  • 小組期末影片的製作有些缺失方向,老師都有關心各組的準備狀況。
  • 很充實但報告真的好多。
  • 這門課需要每週報告,報告的主題老師都會提前公布,因此會有足夠的時間去做準備,在這門課中,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因為會有許多碩士班的學生(多為社會人士)一同修課,因此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的觀點、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思想碰撞,在溝通的同時也可以交流彼此的經驗。同樣的,駱駱老師的課不是可以打混摸魚的甜課,但若認真投入,絕對是非常甜的分數。(來源:Dcard)

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數位課程/Industry Trends and Business Models (ITBM-Digi)

數位課程連結,歡迎各位點閱,一同學習!

ITBM Digi QR

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連結)

科技的推動(technology-push)與需求的拉升(demand-pull),是驅動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的關鍵要素。從社群到商務,從娛樂到工作,半導體、新能源、智慧製造、電動車、數位金融、 5G行動通訊、人工智慧等嶄新科技變革,不但促成諸多新興產業竄起,也翻轉既有商業運作及生活應用。這裡面充滿著對無窮機會的興奮,也帶著對不確定威脅的擔憂。對於未來產業政策、廠商策略、競合互動的形成與執行而言,成功必須建立於正確了解與充分掌握產業生命週期、創新商業模式與競合生態圈等基礎之上。平均每週3段10分鐘的主題短片,隨看、隨停、隨想、隨作,讓同學無負擔且高效率的吸收課程精華。也希望經由這些數位課程的融入,能激發修課者的好奇心,進而帶動同學對於新興產業趨勢與商業模式,更進一步自主學習、反思與運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