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棒◆駱世民教授EMI課程,備受肯定

 163117075970830 P13776653

本系駱世民教授以問題導向學習法(PBL)融入EMI課程中,活潑教學方式吸引多位本地生與境外生共同上課。

 

教育部日前核定110 年「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再次獲肯定為普及提升學校

根據教育部的規劃,2024年英語課採全英授課比率應達30%以上;2030年至英語課採全英授課比率達80%以上。

並鼓勵學生修讀全英授課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課程,期許2024年至少5%大二及碩一學生修習至少1門全英語授課課程;2030年至少10%大二及碩一學生,修習至少2門全英語授課課程。

 

暨大語文教學研究中心主任羅麗蓓表示,目前暨大可進行全英語授課的教師占全體專任教師約35.16%,具海外移動經驗、國際知能及英文/外文能力之比例達50%,加上目前全英文課程獎勵機制與全英教學教師專業社群,以及已落實的國際頂尖大學海外EMI教師培訓計畫,顯示暨大於教學構面已具備雙語化課程推動的量能及潛力。

 

武東星校長則指出,在前述雙語化課程推動的良好基礎下,暨大進一步勾勒出未來執行與推動之框架,並設定願景為「厚植學生英語能力、強化教師EMI教學能量、邁向國際化大學」。

因應雙語化的政策,暨大迅速地調整語言中心的空間,預計將學校最精華的圖書館二樓,改造成全新的語言中心與學習教室打造全英語的實體空間,以提高暨大學生的英語語言技能和國際競爭力,同時培育與吸引EMI師資,強化國際化大學內涵。

 

外文系許麗珠教授表示,暨大外語教師長年致力於提升學生外語能力。近來,外語教師更是積極參與教師專業社群,戮力創新改革全校英文課程規劃,鼓勵並引導學生利用科技(例如:應用VR 和AR)輔助其外語學習。同時,提倡學生在外語的自主學習及提升學生外語學習動能。未來,配合學校推動雙語政策,我們蓄勢待發。

 

李宜璇同學談到,從入學以來,每一次選課時都有發現學校開設了越來越多的全英語授課課程,而此次雙語化學習計畫中,學校擬從師資、學生、行政、甚至是空間,全面來推動EMI的課程,希望學校在相關策略的推行下,能有效的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及修習全英語課程之興趣或意願,並一步步建立校園雙語環境,啟動沈浸式學習的金鑰。



資訊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73322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