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商業時事分析/駱世民老師/全英

國企/商業時事分析/駱世民老師/全英

專業選修/商業時事分析/Business News and Analysis/全英語授課/國企次領域

國企系"必"修的EMI選修課!

「商業時事分析」透過"駱駱"精心挑選最新的商業時事多媒體主題,由各個年級和不同院系同學組成共同學習體,採用翻轉教室與心智圖工具,在特意設計的英文友善學習環境下,同學可以反覆練習英文語言與商業內容的聽、說、讀、寫。經過一學期後,自然而然地整個對國際商業時事跟英文使用的掌握,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突飛猛進喔!

在此課程中,課前你將與小組成員利用Coggle線上協作心智圖,完成對指定主題的自主學習與分析。課中除了全英簡報與問答,"駱駱"也鼓勵同學們在課堂小活動裡,通過問題導向學習(PBL, Problem-Based Learning),直接在小組內與小組間有更直接的互動。學期課程中,各小組可選擇所感興趣的主題進行學期專題(Term Project),並於期末舉辦影片競賽,讓各小組能將所學運用在所選主題內容與分析上(111-1學期影片連結請點我)。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至教務系統的課程大綱進一步的了解課程內容,也歡迎外系同學,只需於上課首日直接到上課教室加簽即可!

學生修課心得

  • 我覺得這門課很棒,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這是一堂很棒的課。
  • 課程非常豐富,跟著每週的學習進度,可以了解很多正在發生的事情、產業有什麼新趨勢。比較特別的這是一堂全英文課程(較難理解的部分老師也會用中文再解釋一次),當初在決定要不要修的時候也掙扎,現在想想還好有嘗試。這是練習英文(尤其是口說)非常好的機會,完全不用擔心英文不好,大家都是能溝通就好。就算真的聽不懂,身旁的組員也都超級熱心會幫忙解答。有許多外籍生會選修此課程,我就在這堂課交到不少外籍朋友呢! 期末會有影片競賽,大家都會發揮創意完成15分鐘的影片,雖然不簡單,但超級有趣!(來源:Dcard)
  • 當初大一懷抱著滿腔熱血看著選課系統,一看到「全英」的課程就特別有野心,因此二話不說就選了這門課。駱駱老師是一位很重視學生參與度的老師,縱使為全英課程也會顧及學生們的程度去做適時的調整,這門課非常需要溝通,與老師的溝通以及與組員的溝通,因為每個禮拜都有小組報告。因此,修完這門課後,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也不害怕上台說話。這不是一堂可以輕鬆鬼混的甜課,但若認真參與課堂,縱使你英文能力不強,駱駱老師依舊會給你很甜的分數꒰ ´͈ω`͈꒱(來源:Dcard)
BNA1 BNA2
BNA3 BNA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