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必修/經濟學及實習(下)/吳淑貞老師

基礎必修/經濟學及實習(下)/吳淑貞老師

基礎必修/經濟學及實習(下)/吳淑貞老師

經濟學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對總體經濟相關議題的認知,並瞭解政府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採行效果。透過小組討論方式,學生能夠培養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藉由每週的時事分析,提升學生對時事的掌握度。此外,本課程強調與核心能力的關聯,包括具備國際企業管理專業知識、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與溝通之能力,以及具有國際視野能力。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能夠更深入地了解經濟學,掌握有關總體經濟的重要概念和理論,並培養關鍵的能力和技能,以應對現代商業和經濟環境的挑戰。

學生修課心得

  •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辛苦您了!這學期的經濟學課程,我真的獲益良多!
  • 這學期算下來一共做了7次(含期末)的時事分析的作業,說實話其實不算多,畢竟並沒有字數上的要求,而且只要新聞內提及的某一點小事做大、做仔細,而不是過於專業或太深太廣的東西。
  • 每單元的時事分析及老師上課補充新聞上專有名詞的意思,對我在看產經新聞有很大的幫助。謝謝老師在教學上不只是顧及經濟學基本概念,也試圖將這些課程內容藉新聞融入在實際生活當中,有學會後能學以致用的成就感。
  • 想謝謝老師,老師人很好
  • 希望能維持這種教學模式!
  • 老師TA辛苦了,謝謝你們。
  • 老師很用心。
  • 喜歡老師慢步調的上課,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內容,並不只是讀書上知識而已。
  • 謝謝老師常常開放很多時間或空間讓學生問問題,謝謝!
  • 老師運用互動的方式,讓我們主動參與,更能夠專注於上課內容。
  • 上課十分有趣,不會無聊。
  • 在課堂上,老師用丟問題的方式讓我們練習線的移動和在經濟學上他代表的的意義,我覺得讓我比較容易吸收。課後去問問題,老師也很願意幫我們了解,謝謝老師。
  • 老師很認真教學,也會聽取學生意見調整教學方法,嘗試用很多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來吸引學生注意聽課。
  • 老師教學認真,KEEP GOING,謝謝。
  • 老師上課真的非常認真,用心❗❗ 講課的方式淺顯易懂,能讓學生非常容易就能理解經濟背後的原理和邏輯。每節課的一開始都會挑一篇時事新聞來解釋其中的經濟原理,老師也很鼓勵學生有問題時非常歡迎跟他討論。雖然每週時事分析作業很累,上課也要保持在線,但是老師真的會一個個認真閱讀你寫的分析作業,並一一回覆她的回饋、解惑、看法意見 (老師給的回覆是蠻多的)。 你願意學就會學到很多很多知識 同時也能💡訓練思考邏輯 💡分析一件事背後的因果關係 (來源:Dcard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