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投資學/王銘杰老師

財務/投資學/王銘杰老師

專業選修/投資學/王銘杰老師/財務次領域

本課程在介紹證券投資的基本觀念,以及金融商品介紹以及證券交易實務。將對投資管理的理論與實務,做深入淺出與完整系統性的講解。證券投資是一種藝術,而不是單純的數學計算,要有靈活的直覺才能有豐富的收獲,所以課程目的在培養證券投資的思考能力,並結合相關投資知識和技術分析,以規劃自己未來的投資方向和提升自我財務決策的能力。投資學是一門非常有意思的學科。課程的主要目的為培養證券投資的思考能力,結合相關投資知識和技術分析,來增加學習成效並建立良好的理財觀念。王銘杰教授講解清晰,化繁為簡,並利用生活實例增近學生對於教材的理解及加深對於理論的印象。課程內容包括:投資基本觀念與市場認識、風險、報酬觀念與效率市場、股價分析等主題。學生透過本課程的學習,將對於國內外的投資環境有更深入的瞭解,也可以應用評價工具有系統性地分析各種證券的價值,是否值得投資。在課程之中會有大量的實例練習及報告,亦會介紹國際證券市場的現況及金融道德規範。本課程對於報考相關證券證照,如證券營業員、高級營業員、證券分析師和CFA等,均有相當大的幫助! 

學生修課心得

  • 謝謝老師,雖然我上課不太敢回答老師的問題(怕答錯),但我都有在上課,謝謝老師認真準備課程!
  • 謝謝老師。
  • 老師的用心教學讓學生學習到許多與投資相關的知識,希望以後可以用在實務上!謝謝老師!

 21.jp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