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文4X3

許嘉文/榮獲109學年度傑出校友

學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民國90年6月畢業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博士

經歷: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EMBA執行長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現職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兼中正管院高階EMBA執行長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兼任教授

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兼任副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特殊表現

1. 被推薦人之學術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管理,且被推薦人研究績效為國內該領域前百分之二十。
2. 105學年度至107學年度連續三年擔任科技部管理一學門計畫複審委員。
3. 108年起擔任組織與管理期刊領域主編(TSSCI期刊)。
4. 109年起擔任中山管理評論期刊領域主編(TSSCI期刊)

本系推薦小語

許嘉文校友長年專注於國際企業管理領域研究,以創造新知及傳播新知為職志,於民國88年9月進入本校國際企業學系碩士班就讀,修業成績表現優異,於民國90年取得碩士學位,其畢業論文獲得科技部碩士論文獎,退伍後順利進入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在取得博士學位之後,於民國98年8月進入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任教,一路從助理教授做起,於民國107年升等為正教授,並於該年度接任中正管院高階EMBA執行長,近期於民國110年2月正式接任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兼中正管院高階EMBA執行長。除了學校教學與行政服務之外,許嘉文校友亦積極參與國內外學術研究社群活動,於105學年度至107學年度連續三年擔任科技部管理一學門計畫複審委員,目前亦同時擔任國內兩大TSSCI學術期刊(組織與管理及中山管理評論)之領域主編,積極參與國內管理學術研究活動及發展,實屬校友最佳典範。在此誠摯推薦他為傑出校友。

系友得獎感言

個人非常感謝母校國企系陳靜怡主任的推薦,也很榮幸能獲得母校傑出校友的殊榮。在此特別感謝母校國企系過去師長的栽培,由於過去師長們在國際企業管理研究領域上的啟蒙與帶領,為自己的國際企業管理研究底蘊奠下深厚的基礎,也為自己在日後國際企業管理研究工作中厚植了觸類旁通的能力。再次感謝母校師長們的肯定,也期盼未來能夠發揮個人專長,對於學術界與實務界產生實質影響。今日我以暨大為榮,明日暨大以我為榮。

對本校學弟妹的勉勵

把握在校的每分每秒,持續不斷地努力學習精進自我。

對母校的展望與期許

祝福母校能夠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環境中,持續不斷地提升競爭力。

個人生活理念或體驗

【一句話】:知所取捨以聚焦,是成功的開始。
【簡要說明】:努力做好自己能夠勝任的事務。

資料來源:暨大109學年度傑出校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