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雄

林正雄/榮獲107學年度傑出校友

學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民國98年6月畢業

經歷

歐風小鎮企業有限公司   經營者
清境觀光發展促進會 常務監事
向上國中棒球後援會 會長
台北加州社區管委會 主委

特殊表現事蹟

受聘 內政部文建會古蹟研習會 講師
受聘 青輔會 校園巡迴演講 講師
受聘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高中職教師產業世界與生涯輔導研習 講師
協助 高雄餐旅大學、暨南大學、亞洲大學 民宿管家培訓
歐風小鎮民宿獲選 台灣鄉村旅遊協會 台灣鄉村100個私房景點
第二屆民宿研究碩士論文金獎 評選佳作

本系推薦小語

林正雄校友是白手起家的創業典範,他和全家人由台北移民南投清境後,自行籌資興建歐風小鎮民宿,於2003年7月竣工開始營業,林校友能早於清境地區繁榮發展之初,即落腳於此,實有其過人的創業眼光與手段,幾年後,林校友報讀本校EMBA,將實務與學術作更精深的融合,並將民宿經營心得發表成碩士論文獲得論文金獎評選佳作,實為學用合一的典範。近年來,林校友將其民宿經營心得運用在台中市的房地產經營,雖「作」而不述,少對外透露,然我系與眾多校友常有魚雁往返,早在Line群組內獲悉林校友的傑出表現。林校友雖非中大型企業的所有者,其歐風小鎮在清境地區首開歐式民宿風氣之先,造成眾多跟風,至今仍有許多忠實老客,使其收益穩定成功;而其家庭和樂,兩位子女均在加拿大學而優則成功就業。可謂家庭圓滿、事業成功,人生至此,寧不羨乎?如此小而美的人生勝利組,又扎根南投,與本校地緣相近,實屬校友最佳典範。

系友得獎感言

在43歲創業後,面對日益增多的國際遊客,感受到整個世界國際化的到來,而原來的經驗、能力,不足以面對環境的瞬息萬變;選擇到暨大國際企業學系就讀,感謝管理學院的老師在校時的引領,展開國際視野的巡禮及各個領域探索及學習。特別感謝國企系黃佑安教授的指導論文及特別提攜,才能得此獎項鼓勵。在16年的創業過程中,學校所教導的「審時度勢」及「創造價值」是最令我印象深刻而獲益匪淺。國際化的永續經營理念,不只是運用在事業,更是婚姻、家庭、人際關係……經營生活生命的重要原則。雖然年過甲子依然沒有甚麼大成就,感謝一路上所有的貴人,不斷的給予機會、給予資源,讓我在面對挑戰時,能有大家的經驗及智慧做後盾,才能持續的勇敢堅持自己的夢想!感謝大家!

對本校學弟妹的勉勵

以前人常說「受教育是窮人翻身的唯一機會」;而「終身學習及實踐夢想」則是現代人追求幸福快樂的不二法門。「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唯有年輕時裝備好自己,將來才有機會實踐夢想。希望學弟妹能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去關懷生活周遭的每個人及每件事,持續不斷地保持好奇心及學習熱忱,透過自我探索、向歷史及有成就者學習、勇敢作夢、走向國際、自我實現。牢記「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加上快樂學習」才能活出生命的價值及意義。 祝大家平安順心如意!

個人生活理念或體驗

【一句話】:助人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簡要說明】:如何在有限的能力及時間生命內,幫助他人是需要努力學習的大智慧。

資源來源:暨大107學年度傑出校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