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明

曾俊明/榮獲102學年度傑出校友

學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民國96年6月畢業

經歷:

中華民國美容經營管理學會理事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特殊表現事蹟
1.創立中華民國美容經營管理學會,20年來出錢出力,在兩岸以提升化妝品學界和業界之水平。
2.發行美容科技學刊已邁入11年,免費提供平台供學界發表論文,不計虧損。
3.近十年來編著美容經管理學、專業美容行銷管理、芳香療法理論與實務三本大專用書,常年受到30所院校採用為教科書。
4.主辦六次海峽兩岸化妝品學術研討會、十次華容盃全國彩妝大賞賽、六屆中華小姐選拔賽、出版學刊十卷共36期,贊助41所大專院校活動,不計其數。

系友得獎感言

個人的興趣一直是閱讀與寫作兩項。喜歡閱讀的書籍包括唐詩、宋詞及古籍如論語、易經、老子、黃帝內經等,至於寫作,年輕時喜歡寫寫散文或短篇小說投稿報紙副刊,大學時期擔任台大大學新聞社駐法學院記者,服預官役時,也擔任陸戰隊先鋒報的通訊記者,寫作不少散文及小說。邁入中年後,閱讀方面都偏向實用的書籍,以管理類及相關化妝品、自然療法類居多。晚年以來,大多閱讀有關中國古典養生的典籍,希望能夠將之推廣以福利生民。近五年多來,則傾全力研究改良傳統中醫藥的使用方式,請瑞士著名精油煉製廠商萃取中藥草精油,並根據中醫藥理論及學說,參酌西方芳香療法之精華,拋磚引玉,以完成全世界第一套完整的理論技術兼容的中藥草芳香療法,希望開世界之先河,使中華文化及台灣的高等美容教育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慚愧此生沒有了不起的抱負,一生謹記在心的是凡事但求問心無愧、俯仰間清安自在就慶幸滿意了!樂於奉行孔老夫子的「役物,勿役於物」的美言,因此擁有很多散居兩岸各地的好朋友!美容師屬於被忽視的弱勢團體,我以提升美容業的社會地位、及宣揚台灣領袖全球的高等美容教育為己任。『我有十分的力量,卻付出十二分的力道』,一路走來,真的異常辛苦,心中卻甘之若飴。或許這就是我小小的理想抱負吧!

資料來源:暨大102學年度傑出校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