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志

劉建志/榮獲105學年度傑出校友

學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民國93年6月畢業

經歷:

河南省省立醫院、河南省兒童醫院副院長
河北省廊坊市愛德堡醫院副院長
韓國SAM醫院國際合作理事
埔里基督教醫院行政副院長
 
經歷

河南省省立醫院、河南省兒童醫院副院長
河北省廊坊市愛德堡醫院副院長
韓國SAM醫院國際合作理事
埔里基督教醫院行政副院長
桃園天主教聖保祿醫院行政副院長
瑞士汽巴嘉基(Ciba-Geigy)台灣分公司西藥部企劃經理
美國孟山都(Monsanto)台灣分公司物流主任

特殊表現事蹟
2013年-2015年
協助完成中國河北省廊坊市,愛德保醫院醫院擴建,從120床增加到500床。Management Consultant, Scudder Memorial Hospital Ranipet, Tamil Nadu, India。促成暨南大學管理學院與韓國嘉泉大學 (Gachon University)締結院際交流。
2013年6月
埔基 榮獲國家訓練品質獎。
2012年10月
獲頒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士證書。
2011年4月
埔基 榮獲國家品質獎。
2000年-2013年
投入埔里基督教醫院(埔基)921災後重建。將埔基從地區教學醫院提升至區域教學醫院。促成立法院修法,為在台外國宣教士、神父、修女取得永久居留權。促成西非布吉納法索國家醫院資訊化和輔導案。促成埔里基督教醫院與韓國SAM醫院締結姊妹醫院。
1990年-2000年
擔任聖保祿醫院副院長期間,協助埔里基督教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高雄天主教聖功醫院,宜蘭仁愛醫院,香港聖保祿醫院 醫院資訊化。
1992年 8月
促成郝伯村院長訪問聖保祿醫院,嘉勉修女們的辛苦,提昇員工士氣。
1990年-2000年
擔任聖保祿醫院行政副院長。進行組織再造,建立制度,擴建醫療大樓至500床。將醫院從地區醫院提昇至區域醫院。
1987年 9月
獲頒美商孟山都台灣公司業務資訊化傑出成就獎。

本系推薦小語

該校友對校、院、系各項活動、演講、學術交流均大力支持。例如為校締結韓國嘉泉姊妹校,為校安排參訪活動,為系義務演講、招生。對於校友會活動亦非常支持,本單位給予毫無保留之大力推薦。

系友得獎感言

當選暨南大學傑出校友和在中國大陸公、民營醫院工作,對1949年出生的我來說,是奇跡,更是一生的光彩。我除歸榮耀於上帝外,衷心謝謝暨大老師的教導和父母親、家人、領導的支持。我真的非常激動與高興。

對本校學弟妹的勉勵

誠實、熱情、勇氣、發展。

對母校的展望與期許

成立環境學院。

個人生活理念或體驗

【一句話】:鐵飯碗是自己創造的,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簡要說明】:有多少準備,就有多少機會。心胸有多寬,機會就有多大。心裡有多少資源,資源就有多少。勇氣有多大,收獲就有多大。心中沒有一點障礙,就能克服重重困難。

資料來源:暨大105學年度傑出校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