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學習TEJ資料庫

演講/學習TEJ資料庫

演講主題:學習TEJ資料庫

演講日期:112/3/8(三)

邀請場次:國際企業管理研討(二)/莊文彬老師

心得分享:112級碩班/李玟諭

最近我參加了一場關於金融市場的學術演講,其中一位專家在演講中使用了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來探討某個產業的發展趨勢,他使用了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中的相關報導和數據來支持觀點。這讓我深刻體會到學習TEJ資料庫技巧在碩士論文寫作上應用是必要的。

本系跟財金系共同邀請業者來介紹TEJ。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資料庫,它包含了大量的上市櫃公司在財務經濟相關資料和報導,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和分析經濟現象。在演講中,講者說明如何使用了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中的資料,來支持許多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首先說明學術研究最主要的想要傳達的主要資訊,然後解釋這些資訊的背景和重要性,最後引用了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中的數據來支持這些資訊。通過這種研究方式,不僅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TEJ的使用技巧,同時也讓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了金融市場的現狀和趨勢以及如何進行相關的學術研究。

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是一個非常寶貴的工具,學習如何使用這個資料庫可以為論文研究提供了豐富的數據和報導,並且這樣的工具期待能夠幫助我們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使論文研究更具可信度和說服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