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錚典科技/數位行銷部門

實習/錚典科技/數位行銷部門

 
實習單位:錚典科技國際有限公司/數位行銷部門

錚典科技的主要服務項目為媒體採購、網站架設、媒體置入、活動行銷、口碑行銷、社群行銷、影像製作、APP 規劃。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創立團隊,於 2017 年因業務發展擴大,並成立錚典科技國際有限公司。因宅經濟的快速崛起,曾創造過千萬以上流量與培養出百萬粉絲團的網紅, 更榮獲國家地理頻道台灣區影音創作提案第一名。2017 年擴大業務, 取得全球知名 IP 品牌代理權 ,並策畫亞洲最大戶外展活動。近兩年積極協助傳統產業數位轉型,提供逾百家中小企業營運策略與協助產品研發、通路佈建、財務管理等輔導。

實習時間:110-1學期
實習地點:臺中市
修課同學:碩士班110級黃同學
工作內容:

此次實習以專題形式進行,涵蓋三個專題,分別是「照護媒合系統優化暨醫(法)學知識普及推廣」、「居家生態服務系統前期開發」以及「職人生態系培育計畫:零距離創新,打造內容電商平台」。主要領域為數位行銷。職務內容以數位行銷為主軸,進行不同主題的發想,包含企劃書撰寫、影片拍攝、社群媒體營運以及向廠商提案等。9 月開始,實體會議以 2 周為單位進行(線上會議還是每周進行)。

學習:

聚焦在 11、12 兩個月的成果展準備,要將前面 4 個月完成的內容進行歸類、整理,和平時的訓練又不一樣。如何做資料歸納、做有效的分類, 並且將內容內化、再輸出,都需要時間積累。簡報提案在過去參與競賽或是課堂報告都有許多經驗,這一次依舊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準備,如何將資訊清楚、完整地傳達給聽眾、給評審,是簡報者最重要的能力。最幸運也收穫最多的是,這一次有實習導師的加入,提供我們協助、給我們回饋、建議,幫我們調整簡報內容,也帶領我們練習簡報問答,從猜題、自我回答到分類、歸納解答的過程,我對專題的理解又更進一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在簡報前無數次的練習,也讓發表當天有了滿意的成績及結果。

心得:

如同於實習分享會與大家分享的實習生活,我認為實習最需要具備的是以下三項能力:「主動積極」、「團隊合作」、「持續學習」。實習與上課不一樣,在學校我們交作業,但在職場應該交成績單。職場上所有的行為、決策,都會對公司營運有所影響。告訴自己,要繳交出認真對待過的成果,或許現階段的內容還達不到職場的及格線,但依舊要表現積極度與主動力。除了自身工作,與團隊,不論是上司或同事進行良好的合作, 都很重要。人是群居的動物,職場上尤其是。「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期許自己能持續學習人與人的相處之道,也不要忘了增強自己的專也能力及內涵,成為一個言行合一的個體,持續成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