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銀河互動/行銷部門

實習/銀河互動/行銷部門

 
實習單位:銀河互動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特遣部門

銀河網路的主要服務項目主要為衆多行銷服務、網路行銷、影音行銷、口碑行銷、社群行銷等等。銀河自 1998 年起,不間斷的收錄匯集華人流行音樂資訊,並自製歌手相關數位影音專訪及節目,擁有完整數位內容製作團隊,當年為台灣最大網路電台,除數位內容領域的深耕及累積外,銀河自 1999 年起,投入台灣數位行銷領域,是台灣第一代且業界知名的網路行銷公司,服務各產業品牌客戶。後來隨著時間推移發展,服務的業務也隨著變多。

實習時間:111-2學期
實習地點:臺北市
修課同學:碩士班110級廖同學
工作內容:

這次實習以實習生分組做不同的專案進行,都是以網路上的口碑行銷做主要的任務執行,且以文章類的專案進行,去幫助客戶對象的企業/公司去推廣他們提供的服務或者名聲。然後隔月再對調實習生們手上所負責的專案去執行,因此每個人都有可能做到所有被派遣的任務。

學習:

剛開始就被派遣了專案的任務,並且由自己去做探索做法的過程。這當中可能會有些許壓力,但也學到了如何不恥下問以及怎麽自己動腦思考來得到做法的答案,還有就是怎麽以開啓會議的方式去提問來獲得解惑。這些都是沒有專人會指導的,需要自己在内部做觀察、行動來獲得清楚的資訊。幸運的是同期的實習生們都非常好相處,我們會一起討論工作的内容和過程怎麽可以做更好的優化來提高工作的效率。

心得:

我認為實習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主動積極、團隊合作、以及發現自己。實習與我們在學校上課不一樣,我們若不主動去詢問,不會有像老師一樣的角色來教導我們,那我們在公司就不會有更多的貢獻,沒有貢獻,那就不會被認同。再來就是團隊合作,團隊合作在實習與課堂不一樣的是,我們在課堂上通常都會與認識、了解抑或是知道彼此的人物去合作,但實習我們學到的是怎麽與一個完全不知道彼此的人物去合作完成一個專案。這時候溝通變成了我們唯一的武器。最後便是發現自己,這邊的發現自己是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可能沒有好好的去發現自己是個怎麽樣的人,自己能力的極限在什麽地方。在這實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其實自己並沒有想象中的强大,我才知道自己計劃的與現實中並沒有辦法去完成自己的計劃,我才發現自己其實很難在同時間去完成多項事情,慶幸自己能夠及早發現自己其實是更適合一步一步完成事情的人,拖得越晚搞不好我能完成的事情比自己計劃的還要少很多,到時候後悔也沒用了,也很謝謝老師們在實習中給我的建議與幫助,謝謝。讓自己可以在這一次的實習中發現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更正、進步。

 

相關文章